6.JPG

短時間內買了這麼多品牌,到底是要給雙寶玩,還是媽媽自己要玩阿XD

 

雙寶2月在澳洲時(1Y5M),雙寶阿姨拿出GIOTTO木質蠟筆給她們玩,

沒想到她們超愛,完全沉浸在自己塗鴉的世界中。

當下意識到,好像到了該幫雙寶準備畫畫工具的時候。

一直以來我都很喜歡GIOTTO的產品,家裡白板牆用的白板筆就是GIOTTO,

大家不覺得會議室用的白板筆,味道奇臭無比,

長期吸入就像慢性自殺一樣,聞久真的會頭暈。

所以從以前就只購買無毒、無味的GIOTTO。

0.JPG

 

雙寶煞有其事的在畫圖,其實只是鬼畫符~

當時忘記跟雙寶阿姨坑幾枝筆帶回台灣,飲恨阿~~~!!!!

0-1.JPG

 

回到台灣,因為東忙西忙就忘記這件事情,

直到她們變得很愛拿原子筆亂畫,

本來想說給她們幾張紙畫畫就好,

但如果她們那麼受控制,就不叫半獸人阿~~

IMG_4350.JPG

 

她們大部份都在桌子上面畫畫,但有時後畫ㄧ畫就會帶著筆到處走,

如果沒有經過她們同意,把筆拿走,還會立刻上演肯德基戲碼。

所以有一陣子早上常常拿著筆去托嬰

IMG_4351.JPG

 

可是,順著她們的結果,就是她們會不小心在地墊上留下了成長的痕跡。

 

DSC07050.JPG

 

後來我們都把筆芯抽起來,但她們兩個還是可以拿著筆畫得很開心。

真的覺得小孩好單純,連畫不出東西的筆都可以玩得很快樂。

IMG_4352.JPG

 

看她們這麼想畫畫的樣子,我決定立馬從博客來跟PCHOME,

分別下標了評價都不錯的畫畫用品。

挑選的重點就是

⭕️好握好拿
⭕️好清潔,能擦能洗
⭕️無毒無臭,真的吃到也沒關係
⭕️筆順滑順又顯色

1.JPG

一收到馬上就迫不及待的拆箱,然後就發現了一個大雷!!!

待我後面緩緩道來~

 

 

韓國AMOS水蠟筆

 

強調無毒好清洗,實際打開,發現真的沒有味道。

旋轉筆桿的設計,還蠻好控制蠟筆的量。

畫起來是蠻順的,上面也不會有太多蠟筆的屑屑。

買最基本的六色蠟筆,也有一個簡單盒子裝著,方便外出攜帶

2.JPG

 

不過,我發現號稱「好洗」,是指在平滑的地方,

如果畫到衣服、或者布質家具,甚至是牆壁,還是非常難清洗。

我很白癡的為了做實驗,很大膽的在牆上直接畫畫,

然後還拿有酒精成分的濕紙巾擦拭~

噹啷~~超慘

蠟筆勉強擦起來之外,連漆也跟著一起擦掉!!XD

IMG_5755.JPG

 

所以後來AMOS水蠟筆,我都讓雙寶帶去洗澡時畫畫。

在廁所她們可以毫不設限的亂畫,這樣畫起來才開心阿~

IMG_5368.JPG

 

AMOS水蠟筆在有水的磁磚,還是可以輕易的畫出來,這點真得很不錯。

IMG_5369.JPG

 

她們畫完,我只要用水沖一沖,搭配手順勢嚕一下,就全部都洗乾淨了!

IMG_5370.JPG

 

 

 美國Melisa Doug蠟筆 

 

我想說這個也是大牌子,就買來試試看。

一收到,就覺得這包裝也太爛了,但想想她是這三個品牌中最便宜的,

才一百初而已就別太計較了。

可是一打開,其中一個顏色的蠟筆就掉了出來,這讓我超傻眼的阿!!!

自己必須用力將蠟筆筆芯往內壓,卡住筆桿,才有辦法順利寫字。

3.JPG

 

筆桿的+字推桿非常難推,要用指甲用力才有辦法往前推。

寫字的滑順度跟AMOS也差異非常大,MD我要用一點力才能寫字。

從照片中可以看到它的蠟筆屑非常的多,

所以開箱之後,這組就被我冰凍起來了!!

雖然它本來就是三歲以上的產品,但是我覺得質感還是偏差,

是我不會再回購的產品!

DSC07182.JPG

 

 

 義大利GIOTTO可洗式寶寶彩色筆 

 

這一組完全是我自己私心想要購買。

前面兩組是屬於蠟筆的性質,而這一組則是可洗式墨水。

筆蓋上面除了有防啃咬設計之外,還有通風防窒息的筆蓋設計

4.JPG

 

顏色都非常顯色,線條比較細,也很好畫。

DSC07180.JPG

 

但因為寶寶彩色筆的整個筆身比較長,雙寶比較不會抓握,

妹妹整個都已經抓到筆端了~XD

頭是固定設計,不會內縮,這一點也很重要,小朋友超愛嘟來嘟去的。
IMG_7554.JPG

 

妹妹受不了自己的手很髒,開始跟爸爸求救!

IMG_7555.JPG

 

姊姊調皮到開始畫自己的手

IMG_7553.JPG

 

把這三個產品都寫在雙寶的桌子上面,就可以明顯看到每一款顯示出來的效果。

最左邊的AMOS真的非常滑順,顏色飽和,肉眼看到的蠟筆屑也不多

中間的Melisa    Doug,除了要花力氣寫字外,也非常的不滑順,重點是好多蠟筆屑。

最右邊的GIOTTO,畫起來也很滑順,加上因為墨水關係,是裡面最好清潔的。

蠟筆寫的字都需要多擦拭幾下才可去除痕跡。

DSC07174.JPG

 

實際使用發現這三款,如果畫到身體或衣服上,

用洗手乳或者清潔劑刷洗一下還是可以洗掉,

但若畫到布沙發、地墊或者牆壁,一樣大NG難清洗,

所以我又開始GOOGLE適合的產品,

又添購了Melisa Doug 水畫冊& 西班牙的Joan Miro絲滑旋轉蠟筆。

 

 

 美國Melisa Doug水畫冊 

 

Melisa Doug的蠟筆是大雷,但水畫冊Water Wow真的蠻適合兩歲以下的小朋友。

因為顧名思義,它就是水,小孩怎麼隨便畫,都不怕會用髒家具,

了不起就是用家具濕掉而已~

我買了兩個不同款式,一個是他們最愛的動物,另一款則是交通工具。

這一組非常方便外出攜帶,封面的部分也是收納筆的地方,

不怕搞丟,小小一本放包包很方便。

IMG_7566.JPG

 

水筆的設計,是屬於短胖型的,剛好很適合她們抓握,

我有發現不管甚麼筆,她們第一次拿都會先拿最頂端,

10.JPG

 

本來空白的圖案,會因為沾到水就開始變色。

會讓雙寶覺得她們好像真的畫了甚麼色彩

12.JPG
 

兩個現在一下課,吃完水果就說要畫畫~

9.JPG

 

妹妹真的好專注阿~

8.JPG

7.JPG

 

兩個這樣就可以安靜的畫至少20分鐘,有時後還會自己交換畫畫。

很推薦這個產品給兩歲以下的小朋友,

裡面的水我都是裝家裡的飲用水,

她們真的要吃筆,了不起就是吃毛跟喝到水而已。

水畫冊的特性是,只要水乾了,就又恢復原狀,所以可以一再重複玩。

我覺得CP值挺高的。

 

11.JPG

 

 

 西班牙Joan Miro絲滑旋轉蠟筆

 

這一款絲滑旋轉蠟筆是在買水畫冊時,不小心看到,

完全被它可愛的筆筒跟畫筆給吸引,所以忍不注又放到了購物車結帳。

大家不覺得有筆筒很方便嗎,這樣在家裡就不用額外找地方收納畫筆了。

5.JPG

 

寫起來真的超級滑順,是裡面最滑順的,真的跟產品名字一樣,

就像絲滑一樣流暢~~筆蓋也有做通孔防窒息設計。

5-1.JPG

 

但也因為材質做得像絲綢般柔軟,我發現她的筆芯比AMOS還要軟一點

像姊姊這麼粗暴的人,很容易把蠟筆用的像口紅一樣,整塊掉下來!

發現這問題之後,我們就馬上幫她穿上畫畫衣!!

不然衣服褲子全部都是蠟筆,這怎麼得了阿~~

DSC07821.JPG

 

現在出門,我們都會帶上畫畫工具包,

餐點還沒有上來之前,畫畫真得很好打發時間。

DSC07769.JPG

 

DSC07777.JPG

 

妹妹超級專注的再畫畫,好可愛阿~~

DSC07785.JPG

 

這是我覺得最美好的一刻,因為我終於可以好好點餐,好好喝我的咖啡~

DSC07806.JPG

 

畫畫真的有種無形的魔力,讓小朋友變得很開心~

DSC08307.JPG

 

各種顏色花花綠綠~還是穿的畫畫衣比較安全~

IMG_7562.JPG

 

來自澳洲的Micador畫畫衣很棒,雖然3-8歲的尺寸有點過大,

但Micador在脖子還有袖口那邊作伸縮設計,,

未來開始接觸水彩筆的時候,才不會從脖子或手腕那邊流進去。

IMG_7564.JPG

 

如果髒了,馬上去水洗的話,可以清洗掉,

但如果放了很多天,色彩吃進去纖維的話,就沒辦法洗掉了。

不過我不介意這一點,畫畫衣的痕跡代表的都是她們成長揮灑的記憶阿!

IMG_7565.JPG

 

兩個穿起來超可愛,背面沒有魔鬼沾也沒有綁繩,直接從頭套下去就可以。

IMG_7568.JPG

 

 

以雙寶1Y8M的年紀,我會先推薦Melisa Doug的水畫冊韓國AMOS水蠟筆

這兩個產品有一個共通點就是,畫筆本身短短胖胖的,

在雙寶手指肌肉跟掌控能力還沒有那麼好的時候,

短胖的畫筆,會讓她們比較好抓握跟施力。

基本上她們都抓頂端或者隨意抓中間一段。

 

Joan Miro的絲滑蠟畫我也很滿意,滑順度是最棒的。

但因為它的筆身比較長,再來筆芯偏軟,

粗暴的嬰兒可能會把整支蠟筆殘暴的用完!

我會等過些日子,再拿出來給她們玩。

 

GIOTTO寶寶彩色筆,筆身是裡面最細長的,

對雙寶來說,比較難抓握,

她們習慣抓頂端,就變得比較難畫畫~

所以這一組我會等兩歲半時,再拿出來給她們試試看~

 

超大地雷就是Melisa Doug蠟筆,一整個大NG~

被冷凍的商品,我就不多說啦!

 

最後,要提醒大家,這裡面只有水畫冊可以不用擔心家裡的家具被畫的亂七八糟,

其餘的蠟筆還是會留下痕跡,所以大家使用一定要有心理準備!

另外,雖然都號稱無毒,但如果小朋友有把蠟筆當甘蔗咬的習慣,

還是要有大人在旁邊看會比較好喔!!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內容,請不吝嗇的按個

也歡迎來Jamie & Wynnie Twins Diary粉絲頁找我們玩喔~~

 

 

arrow
arrow

    JasMine 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