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念書的時候,很喜歡透過無名小站紀錄自己生活上的大小事情,

尤其在國外念書的那兩年,樂趣就是挖掘每個禮拜的活動,並且記錄下來。

有了小孩之後,更加瘋狂地替自己小孩拍照做紀錄,

但因為忙碌,無法再像以前那樣鉅細靡遺的紀錄成文章,

反而是透過臉書,即時紀錄巧巧跟立立成長的每一個瞬間。

不過看著電子檔的照片,總是少了一點溫度!

DSC08882.JPG

 

 

此為iPastBook無酬體驗分享文,內文為真實使用心得

 

 

前陣子收到了iPastBook的邀約,竟然是可以把臉書的紀錄,製作成時光紀錄書,

研究一下,發現這個實在是太棒的發明,立刻答應!

介面容易,使用起來非常順手,連我這個3C白癡都可以快速上手,

當然使用上有任何問題,也可以立刻詢問粉專的小編,

小編回覆速度超快,也很有耐心!

iPastBook 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iPastBook/ 

 

我自己非常熱愛旅遊,夢想就是可以帶著巧巧立立一同去探索世界。

在巧巧立立兩歲前,我們去了日本京阪神、澳洲雪梨、日本沖繩跟港澳。

旅遊過程中,習慣紀錄當天的遊記,保存當下美好的回憶。

於是第一本時光記憶書,我打算製作「ChocoTwins   See The World」

編排過程,看到當時的文字照片,都會不禁莞爾一笑,

當時的她們好小好可愛,跟我們到處跑,一起體驗世界的美好!

有這樣方便的發明,

更決定每年都要做一本這樣的紀錄書。

 

下面就來跟大家分享該如何製作吧~(真的超級簡單的!)

1.   首先進入iPastBook官網https://ipastbook.com/?sourceId=6bcb657e69 

 登入自己的臉書帳號,這時候系統就會抓取所有在臉書上面的照片。

 

2. 開始製作編輯

 系統會自動編輯照片跟文字,

 編輯內容:   可以開始根據年份跟月份挑選自己要的照片,

 設計樣式:   則是封面設計,除了可以挑選自己要的版型之外,還可以選擇書皮的顏色


 

編輯內容:   

點下去之後,系統會同時抓取個人臉書跟粉絲頁的照片,

據FACEBOOK年份月份,開始排列,只要點選自己想要放入書本的月份,

就會自動編入書本中,也可以補寫內容,新增想放的照片跟文字。

巧巧立立的成長紀錄,我都放在粉絲頁當中,所以我是以粉絲頁的照片為主。

 

選擇粉絲頁之後,照片根據年份跟月份排列,

畫面中也會顯示每一個月份的PO文數量,

 

 

更強大的功能是,每一則PO文都可以在重新編輯文字,

 

覺得不需要放入的照片,也可以選擇刪除!

不小心誤刪,也不用擔心,全部都在回收站,一樣可以救回來!

神奇的是,這樣的修改刪減並不會影響到原本FACEBOOK上的PO文,

只是記得修改完一定要按保存喔,不然就白修改跟編輯了。

 

書本內容可以編排設計,那封面當然更可以按照自己喜好來編排。

 

 設計樣式: 

除了顏色樣式可以自行選擇之外,

還可以自己編輯屬於自己的書名(不能超過25個字,空白也算),

我決定要做巧巧立立旅遊系列照片書,書名叫做「ChocoTwins   See The World」

但我的字數太滿,無法編碼,有點可惜。

 

內文排列的格式可以選擇「瀑布流」「雙欄」

「瀑布流」

如同名字一樣,是接續的編版,我比較喜歡這樣的方式,

看起來比較舒服

 

「雙欄」

選擇雙欄的話,基本上是照片搭配文字,

但我覺得這樣比較擁擠,所以看個人喜好。

 

2. 確認下單

全部編輯好之後,就可以購買準備出貨囉!

相片書有分成「精裝版」跟「軟裝版」,價格的差異來自於紙張的不同,

我選擇精裝版。

接下來就是準備付款,整個製作時間大概十天,就可以收到了。

 

沒想到不到一個禮拜就收到了,整個超高效率。

iPastBook總公司是設在大陸,所以收到國際包裹的時候,可別嚇到!

書本被層層好好的保護,除了書本外面有膠膜,外面還有一層書盒,

再來是紙箱,除了避免運送過程被壓壞之外,之後放在書架也很乾淨漂亮!

DSC08899.JPG

 

側邊也有書名,好喜歡這樣的設計阿~

DSC08915.JPG

 

一拿到書本,最興奮的不是我,反而是雙寶。

很開心的指著照片中的人物,還一一點名

巧巧、立立、爸爸跟婆婆~

DSC08860.JPG

 

兩個看一看書,還互相對看一下~

DSC08893.JPG

 

打開內頁,翻閱著每一次出遊的紀錄,

就開始回憶當下發生的情景,

解析度的話,當然不比原始檔上傳的清楚,但也不會有很粗糙的粒子感,

照片印刷出來的品質,是跟當時上傳的解析度有相關,

但我覺得以這樣的便利性,而且免除重新找照片上傳的麻煩,

真的很方便,也讓人會想要一本一本接續著做。

DSC08912.JPG

 

很慶幸自己把握兩歲前機票便宜的機會,帶著雙寶到處看,

當時可能很累,但現在回想卻是滿滿的甜美回憶!

之後的每一年,我都決定做這樣的旅遊紀錄書,

我想累積起來,十年後再來看,應該又是滿滿的感動。

DSC08911.JPG

 

來抽獎囉
 

因為介面真的很好操作,做出來的質感也是我喜歡的,

所以跟廠商爭取了,

-免費五十頁的優惠券 x 5 名

-七折製作券x 15名

廠商真的超大氣又阿莎力,
大家趕快
來巧克立粉專 Jasmine   X   Choco   Twins  來抽獎喔!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內容,請不吝嗇的按個

也歡迎來Jasmine   X   Choco   Twins  粉絲頁找我們玩喔~~

 

arrow
arrow

    JasMine 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