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應該不難發現,雙寶的畫畫工具很多,

我們從一開始接觸水畫冊、水蠟筆、絲滑蠟筆、白板筆、木質蠟筆到手指膏顏料,

根據不同的階段,我都會購入不同的畫畫工具讓她們嘗試,

除了因為雙寶非常愛畫畫塗鴉之外,

「畫畫」是在餐廳或者閒暇空擋非常好打發小孩的寶物!

雙寶外出我們都會帶上一個火箭包,裡面裝滿了各種畫畫的工具,

這樣她們想畫畫就可以隨時拿出來畫。

DSC08320.JPG

雙寶雖然會畫各種線條還有圈圈,但是我發現她們更愛把畫筆拿起來戳戳戳!

有時候用力到,前面的筆頭縮進去,或者蠟筆斷掉。

可我發現這好像是大部分小孩都會做的事情~

今天要介紹來自美國的Do A Dot Art 點點畫筆,就是專門來治這種「症頭」的

DSC08329.JPG

點點畫筆在美國幼兒園非常盛行,創辦者Tina本身是母親兼幼兒園老師,

和小孩的相處過程中,深刻體悟小孩藉由畫畫產生的無限想像力有多重要。

於是研發適合小手抓握的筆桿,顏料無毒可水洗,

加上不乾筆頭的設計,讓小朋友的畫畫變得更加簡單。

實際拿到商品,發現點點筆不是只有點點點作畫,

它也可以很簡單的畫出線條

以下幾個優點,我想是讓它風靡幼兒園的主因

 

筆頭不內縮

小朋友拿到筆最喜歡戳戳戳,蠟筆跟彩色筆一般都無法禁起這樣的蹂躪。

可是點點筆頭獨特的設計,完全可以讓小孩隨心所欲的點點點!

 

無毒顏料

百分百美國製作出品,通過歐美相關安全認證。

 

顏料不流出筆頭不易乾

就算畫筆傾倒,顏料也不會流出來,

而且海綿頭的設計,就算沒有蓋好蓋子,也完全不會乾掉。

假設不夠濕潤,也只要用力擠一下瓶身就可以。

 

大筆管防滑設計

一個筆管有70ml的顏料,畫上百張都不是問題,非常足夠。

大筆管加上防滑設計的點點,小手非常好抓握。

 

點點畫筆有非常多不同系列,包含色彩鮮豔的螢光色,

DSC08339.JPG

還有筆頭比較小的迷你寶石色,

DSC08341.JPG

 

我為雙寶挑選的是基本款的彩虹色,一組裡面有六色

分別為紅色、橘色、黃色、綠色、藍色跟紫色

DSC08332.JPG

不管是大面積的塗鴉,點點作畫或者畫線條,都非常的容易,

線條很滑順的就畫出來~

DSC08330.JPG

不過小孩的破壞力真的很驚人,某天雙寶竟然趁我不注意的時候,

硬生生地把海綿給撕掉,當下覺得超無語!

不過也發現它的原理是透過按壓的方式,讓海棉吸附流出的顏料,

這樣的設計,縱使海綿被撕掉一半,也從來沒有顏料外流的問題。

DSC08336.JPG

 

大瓶身的設計,對小小孩的抓握來說,真的非常容易且上手,

不管抓上面還是下面都可以輕易作畫。

DSC05896.JPG

 

她們最近很愛畫聖誕樹,所以我跟她說們說可以畫出繽紛的樹,

用點點筆點出一個框架之後,再讓她們用點點筆填滿。

DSC05895.JPG

 

 

上次露營又遇到下大雨,小孩無法外面奔跑,點點筆立刻派上用場

一群大小孩都玩得非常開心

DSC02634.JPG

玩到最後,雙寶兩個又吵架

從妹妹的側臉,應該不難看出她有多不悅!哈哈

DSC02653.JPG

 

瓶蓋非常好旋轉,雙寶完全都可以自己打開跟鎖緊。

DSC02649.JPG

DSC02655.JPG

小張紙已經完全不夠畫,於是直接拿出大張的,

讓大家畫個夠~

 

DSC02651.JPG

雙寶表姐自創的繽紛樹~

 

DSC02646.JPG

 

 

建議大家也可以購入一兩本畫冊,增加畫畫的趣味性,

我為雙寶挑選的是美人魚跟動物園

DSC08321.JPG

 

動物園裡面除了有各種動物之外,右下角也會寫上相對英文,

我會順便教雙寶英文單字。

1.jpg

美人魚裡面的話,除了有美人魚之外,還有一些海洋生物。

2.jpg

 

我從來不會去引導她們去拿什麼顏色,

完全讓她們自由發揮,於是就產生了綠色的長頸鹿(XDD)

DSC08346.JPG

 

或者是美人魚變成納美人的樣子~~哈哈

DSC08352.JPG

DSC08355.JPG

DSC08359.JPG

 

點點筆如果畫到桌子的話,只要用沾水的濕布就可以擦掉,

可是我覺得如果沾到皮膚或者衣服,需要花幾次才可以清潔乾淨,

所以建議玩點點筆的話,盡量穿不要的衣服或者外面再套上畫畫衣會比較妥當。

點點筆也有出專門的潔手慕絲,怕麻煩的父母也可以考慮。

 

小朋友總是喜歡塗鴉,隨手畫畫,

畫畫可以順練她們小手肌肉,還有發揮各種的想像力,

每一次問雙寶這些圈圈線條是什麼,

她們總是可以編出一個故事,可見這些圖像對她們而言是有意義的。

我買過不少畫畫工具,

點點畫筆一組平均下來一支筆不用百元的點點筆,

小朋友從一歲就可以開始練習抓握。

一支筆裡面有70ml的顏料,絕對可以讓小朋友玩很久,

非常推薦大家購入~

有跟廠商爭取到優惠價格,平均一支點點畫筆不用百元,

滿900元,還贈送一瓶20ml 洗手專用的慕斯。(數量有限,贈完為止)

這裡買  https://gbf.tw/ul9lw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內容,請不吝嗇的按個

也歡迎來Jasmine   X   Choco   Twins  粉絲頁找我們玩喔~~

arrow
arrow

    JasMine 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